贺知纾 【摆烂版】

逐渐沉迷十八楼的诈尸型文手。
忙碌于拼事業版本。

【温宁/微宁羡】死亡的三个阶段

— 以温宁视角来写的文


ㄧ、死去

  预想之中的事,终究是发生了。

  各家仙门子弟对温家的恨意太深,尽管我们不过是温家最旁系的分支,可一旦被抓到就只有受折磨、欺凌的下场。

  挺身挡在温家众人面前,自己手下都是些较年长或道行低微者,变本加厉的施压叫他们苦不堪言,只能尝试着去反抗。

  可单凭一己之力,怎能与眼前那几十名督工做抗衡?

  在死亡面前,我们所能做到的只有恐惧、挣扎以及身陷无止尽的绝望里。

  像是被压入水中无法呼吸,挣脱不了的无力感不断袭来,勉强睁开一只眼,隐约能看见眼前那人满脸嫌恶的瞪着自己,脖子被人双手狠狠掐着,过度缺氧让自己浑身无力,动弹不得。

  “好……好痛苦……放开我……我还不能这样离开……。”

  张开嘴似要呐喊挣扎,到了嘴边却成为一些无意义的呻吟,眼前的画面逐渐转黑,微弱的气息在那名督工手中被狠狠的掐灭,任由意识坠入无边的深海之中。

  心里的不甘与挂念仿佛被谁窃听,像要实现那诉求一般,我的魂魄没有离开,我能清楚的知道自己是真的已经死去,没有了呼吸心跳。可我的魂魄却像是被锁链栓在体内,一个既没有光也没有声音的地方。

  “姐姐……魏公子……对不起……琼林可能再见不到你们了…。”

  这样想着,我闭上双眼,脑袋越来越沉重,束缚着自己的铁链缠绕着身躯,使自己再也做不出任何的挣扎,被拖拽着沉睡在那片寂静深海中。

二、苏醒

  微小的气泡在脸侧浮起后消失,意识意外的逐渐清晰起来,所有感官在一瞬间被放大,耳畔依稀能听见些微的吵杂和铮铮琴声。

  “阿宁!阿宁!”

  “当心!”

  熟悉的声音呼唤着自己,眼前有些许微光透出,半睁着眼伸手试图去触碰那道缺口,才发现束缚着自己的锁链已经松脱掉落。

  挣扎着触摸到缺口,四周的黑暗开始向外散去被白光给取代。身子猛的被一股力量拉扯脱离水面,瞬间袭来的窒息感迫使自己猛吸一口气,茫然的睁开双眼略带疑惑的轻唤了声。

  “……公……子……”

  还未回神便被人撞个满怀,收拢双臂拥紧怀中大哭的姊姊倒有种恍如隔世的错觉,抬头望向魏无羡的那刻,我在他双眼中看见了许多复杂的情绪,激动、惊喜以及最后的那一抹忧愁。

  魏无羡多聪明一个人,仅此一眼就明白了,我之所以能清醒是因为我的魂魄还沉睡在体内,而他则在误打误撞中将我的灵魂给唤醒。

  这是一种默契,彼此都没有去和对方提起过这件事,有些事情一但戳穿,就很难再轻松自如的相处下去了。

  既然魏无羡能唤醒我,那他便是我的主人。而魏无羡要做的就是控制好我,以避免自己失控爆走。

  至此以后,我将要抛弃温琼林这个名字,成为那个人人口中恶名昭彰的鬼将军温宁,在每个魏无羡需要自己的时刻成为他最强大的壁垒。

三、消亡

  你不想面对的事,可以选择逃避。但有一天现实会逼着你去正视它。

  距离自己脱离薛洋的控制,重新拥有自我意识已经过去几十年,很多事情都已物是人非。

  唯独自己好像没有任何变化,仍旧是当年那副凶尸的模样,也仍旧被世人以恶名昭彰鬼将军的名号流传。

  我的灵魂还是困在这具躯体里,没能离开,尽管能试着将灵魂逼出体内,却无法真正脱离。

  肉身一但死去,灵魂必须在期限之内进入轮回,超过的时间越长,越难被渡化。我逾越的时间太长,早已无法转世不入轮回。

  可魏无羡终是个凡人,总有一天会死去,为了不在脱离他掌控后爆走,便只能了结我这个后患。

  再见到他的时候是个夏季,悬挂的星宿异常闪耀,大风将树枝吹的沙沙作响,让人有种风雨欲来的心慌感。

  带着从江宗主那接管过来的随便剑,望向眼前这把剑的原主人魏无羡,岁月终究是在他的身上留下了痕迹,对视的瞬间竟有些鼻酸的错觉。

  抬手将剑交付於人,却见魏无羡伸出的双手颤抖着,低头犹豫不决,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这样懦弱的一面,果然还是狠不下心。

  “魏公子。”

  轻唤了一声,魏无羡才深吸了一口气抬头望向自己,眼里满是不甘与不舍,却还是得拔出那把随便剑。

  有些事,此生都逃避不了。

  眼见人握紧了剑,轻闭上双眼,几乎耗尽全力将灵魂逼出体内,任由肉身断了线的倒下,灵魂会呈现人一生最美好的时刻,我的灵魂呈现出了十六岁和人初见时的模样,抬眸抿唇笑着看向人。

  “魏公子,请你亲手送琼林离开吧。”

  也许很残忍,但这是我们唯一能走的路。

  魏无羡是明白的,他双手握紧了剑柄,将全部灵力灌注於剑上,为了再多看他几眼我没有闭上眼睛,眼看着人将剑身刺进自己胸膛。

  魂魄像是摔落的镜子般分解破裂,尚未完全消散前,我看见了魏无羡跪在地上抱着自己肉身痛哭的模样,也依稀看见了小时候和姊姊约定来世再做姐弟的场景。

  又是一阵呼啸,将自己的魂魄吹的似盘散沙,与夜空间万千星辰相映。

  原来、这便是魂飞魄散的感觉,姊姊那时是不是也和我一样,所有无力与悲戚在一瞬间交汇,最终无可宣泄。

  对不起、魏公子。我认清了你的模样,却无法和你约定来世再相见。

  对不起、姊姊。琼林最后,也食言了。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